天气预报
九台区金色家园种植专业合作社
打造最美乡村清水村 助力乡村振兴
初艳平
日期:2020年08月17日 来源:

走进九台区清水村,引入眼帘的是平坦整洁的村路,各种高低错落的树木绿意盎然、姿态各异,精致的景观小品点缀在绿树鲜花间,空气清新风景如画。清水村有如此变化不得不提到一个人,清水村村书记——单海龙。

据了解,2017年,清水村村书记单海龙注册成立了九台区金色家园种植专业合作社,承包了清水村105.4公顷土地,单书记说,这样集中经营发展,不仅让村民从苗木产业中收益,也让村里的环境更好。发展至今,园区面积达到一百七十公顷 ,品种一百二十余个,绿化率达到80%以上,在整治人居环境的同时带领乡村致富,打造占地数千亩高端苗博园。

美国红枫、五角枫、九角枫、拧筋槭、造型黑松、造型榆、造型雁柏、造型红叶李等等,单书记如数家珍,百余种苗木在金色家园种植合作社都有繁育。2019年,单海龙投资百万元,建起了苗木繁育操作室和苗木储藏室,为“希望林”工程提供了苗木技术与实践操作的场所。数年来,合作社承包绿化工程面积达千余公顷,为多地的绿化美化做出了巨大贡献。“做就做吉林省最好的”,作为九台苗木协会会长的单书记表示,合作社今后将重点培育高端苗木,并加大造型树的产出,要把金色家园建成东北最大的造型松基地。

九台区金色家园种植合作社凭借波泥河得天独厚的育苗环境,依托于“北方苗木花卉之乡”的品牌影响力,以竭诚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高端苗木为宗旨,以富饶美丽家园为驱动,诚信经营,为更美的家乡而努力。未来三到五年,金色家园将整合全村所有土地,打造一个以农旅观光、休闲养生为表现形式的万亩田园综合体。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