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扮靓美丽乡村 引领农村文明新风尚
王子峰 安光华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7月17日 来源: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围墙整治能够很好的起到环境氛围营造、深化主题的作用,长白县八道沟镇结合实际,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多点开花,让一道道普普通通的围墙变成一道吸睛的风景,使“墙”“墙”联合,美丽乡村走出别样风采。

image.png

八道沟镇不大远村在美丽乡村和人居环境多点结合中,给家家户户的菜园子,统一编织起了一道道别具匠心的“瓦墙”。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不大远村还将开展美丽庭院建设,进行房屋彩绘和铺设柏油路面。这些工作将在8月末全部完工,改善人居环境,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

image.png

九道沟村是我县远近闻名的葡萄种植基地,当地结合葡萄种植的资源优势,建成1200米延长线的葡萄长廊一期工程。在一期工程取得成功后,当地又积极谋划二期工程,将葡萄藤蔓装点在围墙上,绿油油的藤蔓爬满围墙与整洁靓丽的乡村在阳光的掩映下显得十分壮美。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九道沟村突出特色为先,注重用特色文化彰显美丽乡村魅力,在环境设计、建筑设计、资源利用和保护等方面注入生态理念,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通过绿化、铺路、房前屋后环境整治,使村庄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显著改善。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