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创新环卫机制 打造灵秀长白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7月15日 来源:

image.png

为进一步改善全县环境卫生质量,营造干净、舒适、宜居的环境,长白县以创建“洁净家园”为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全力打好环境综合整治、道路清扫保洁、管理长效机制组合拳,为美丽边城增添了一张干净卫生的城市名片。

image.png

长白县住建局坚持以制度管事管人,以健全的制度促进精细化管理,完善日常保洁、洒水降尘、垃圾清运等日常工作方案,并制定了《清扫保洁标准及处罚制度》、《清运规章制度及处罚标准》、《公厕管理制度》、《冬季清雪标准及处罚制度》等配套方案,使县域保洁范围扩大到70万平方米,机械化率达到100%。实行“扫、掏、捡、擦、转”5步工作方法:每日早6点前进行一次全面普扫,早7点至晚9点对大街小巷进行全面保洁,定时掏净果皮箱、垃圾桶的生活垃圾,全天候不分时段捡拾地上散落垃圾,每天及时擦洗果皮箱和环卫设施,对自己清扫区域巡回查看,保持卫生整洁。

image.png

将县城区主要街路、岗街小巷分为3个单元片区,每个区域明确责任人、监督员和环卫工人,同时参照县域治理模式,抓好77个行政村、2个社区、4个管委会的卫生管理,实现城乡垃圾治理体系稳定运行。建成“环卫工人之家”,加强爱心早餐管理和环卫工人休息点建设,正在建设的7处环卫驿站要配备桌椅、储物柜等物品,供环卫工人们休息调整,便于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建设美丽、洁净的长白。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