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三岔河镇东九号村建设文明富裕新农村
陈焕
日期:2020年07月07日 来源:

清晨,扶余市三岔河镇东九号村晨练者在新绿化的水泥路上锻炼身体;傍晚,新硬化后的文化活动广场上,村民们跳着健身舞,幸福指数满满。

三年时间,扶余市三岔河镇东九号村脏、乱、差得到彻底改观,一跃成为全市先进村,被松原市评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步村。

该村以“环境整治年”为契机,从加强支部阵地建设入手,2018年春至今,投资1.2万余元,制作了人居环境整治宣传条幅、版面、挂图,完善了相关制度,使党支部阵地面貌焕然一新,同时强化党员队伍和党性教育,充分利用现代远程教育和E支部网站,组织党员干部定期收看,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号召力得到了增强。

环境整治长效机制的建立离不开群众的主体作用。该村大力加强环境整治工作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村务公开栏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全民支持参与的良好氛围。在加强村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该村加大农村“改厕”、屯路修建力度,着力突破治理工作的薄弱环节,狠抓居民居住环境建设。截至2020年初,共投资了376万元修建的村水泥路6.1公里,总面积28360平方米,修建暗排水沟1146延长米,安装路灯120盏,投资了4.5万元,修建了9个圾堆放点,投资了10万元,栽种了650株金钱榆。成立了村集体付工资的卫生清洁队,做到了专人专管。建成了文化活动休闲活动广场,丰富了村民的文体活动。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