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沙河镇打造特色影视文旅小镇
李莹 田明昊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0年06月30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立足宜游宜业,建设文旅村镇。东丰县沙河镇围绕“一主四支”的发展布局,全面启动特色小城镇建设项目,现在各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

沙河镇充分利用四市五县相邻的地域优势,实施“一主四支”特色小城镇建设项目。镇里成立了项目建设跟进小组,统筹协调项目工程进展。紧密结合镇域实际,规划“十区”,建设集影视文化旅游、农业观光旅游、特色产业项目为一体的沙河影视区。

在生态保护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基础建设与环保同行,结合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强环境保护、修复,保持绿水青山的生态环境优势,实现小城镇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双赢;在文化特色上深挖掘,注重文化保护,承接历史传承,充分挖掘关东盛京传统文化,建设成一个拥有历史记忆、文化脉络、地域风貌和留得住乡愁的特色小城镇。

截至目前,项目建设已完成投资1980万元,其中,沙河镇扎兰芬围民俗文化园“中华好家风”展馆工程计划投资800万元,现已投资300万元,展馆已于去年建成,相关配套设施正在施工;扎兰芬围民俗文化园供热工程项目计划投资600万元,现已投资180万元,锅炉房等配套设施开始动工;智能温室建设项目计划投资7000万元,现已投资1500万元,已建设800平方米农机储备库一座,冷库正在进行基础施工;镇区两侧方砖、路灯铺设续建项目已开工,道路两侧方砖现已铺设完毕;花草美化工程已完成,步步登高花籽现已播种在公路沿线、农户房前屋后。

以“产业、文旅、康养”为主要特色的民宿文化园雏形初显,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在沙河镇这片土地上徐徐展开。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