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不断提升村屯颜值
横道河镇打造特色微景观
李莹 孙爽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0年06月23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东丰县横道河镇不断创新发展建设理念,因地制宜打造原生态、乡土味、有创意的微景观,让村村寨寨美起来、靓起来。

今年,横道河镇以人居环境整治“标杆村”三好村为典范,大力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建设特色景点。全镇计划投资60余万元,对各村旮旯角落、脏乱场地进行整治清理,打造微景观,把原来谁也不愿意去的地方打造成“世外桃源”。同时,积极引导村民对自家房前屋后闲置地块、门前庭院进行绿化、美化,进一步提升民居颜值,形成富有本地文化内涵的乡村风情。

联盟村村民史文艳告诉记者:“以前这里堆放着柴草剁、粪堆、垃圾,什么都有,自从去年把这里变成了微景观,大伙都感觉到很舒适,现在天气好了,每天来这里‘溜达’的人可多了。”随着播种、插秧的结束,村民们都有了休闲的时间,便像城里人一样,来到村子周边小广场、小凉亭散步、聊天,享受着夏日生活的美好。

记者了解到,打造微景观不仅可以把边角地块全部利用起来,而且以小成本做出大效果。各村积极开展乡村微景观建设,为小城镇环境的综合提升注入了新活力。目前,横道河镇已建成微景观10余处,正在建设微景观3处。下一步,镇里将根据各村实际情况,继续开展景点建设,使小镇文化气息和艺术美感融为一体。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