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抚松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
日期:2019年11月25日 来源:

6月26日,抚松县文联组织10个协会走进泉阳镇,开展“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活动,把十九大“文艺到人民中去”的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争做红色文艺轻骑兵”的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97岁华诞。

360截图20180706104107052.jpg


    艺术家们首先深入到泉阳镇高山湿地花园、古树王群,吉林森工集团泉阳泉饮品有限公司、吉林省林海雪原酿酒有限责任公司和新华社区新时代传习所进行参观考察。美景如画的湿地花园、参天神秘的古树、热火朝天的矿泉水生产线和历史悠久的林海雪原酒文化,都给艺术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他们纷纷表示,将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和创作方向,围绕长白山地域文化,把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作为文艺创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多出精品力作,为推动抚松县“二五十百千”工程、创建“一区一城”尽一份力。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中钺高度重视“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活动,亲自赶到现场为艺术家们加油鼓劲。在他的勉励下,艺术家们分组深入到泉阳镇文化站、新华社区、春阳社区、沿河社区、泉阳镇中学等“新时代传习所”,根据群众需求,发挥各自特长,通过“培、讲、展、演、赛”等形式,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古诗词韵律的应用、记叙文的写作方法、素描的创作要领……各传习所内,诗词家、作家、美术家、舞蹈家、书画家、书法家、摄影家、音乐家、戏曲家、奇石根雕艺术家们言传身授讲得生动,参加活动的群众和学生紧跟思路听得明白,互动交流频频。

微信图片_20180706095755.jpg


    文艺工作者还精心组织了一场主题为“初心·使命”的文艺演出,与全镇群众共同庆祝建党97周年。演出通过舞蹈、京剧、独唱、二人转等众多的艺术表现形式,把新时代的美好生活画卷和抚松人民坚定发展的良好风貌尽情展现出来,节目内容精彩纷呈,富有地方特色,是全县文艺志愿者结合十九大精神和传习所工作原创的文艺精品,表演人员既有多年从事志愿服务的专业文化工作者,也有业余的年轻文艺新秀,他们以强烈的文艺担当意识传递正能量,唱响“文艺为民、文艺惠民、文艺乐民”的时代主题,架起了文艺工作者与人民之间的纽带和桥梁,进一步宣传了十九大精神,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泉阳之夜,洋溢着别样激情。

微信图片_20180706095800.jpg


微信图片_20180706095804.jpg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