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保护伞”下稳增收
日期:2019年11月11日 来源:

11.png


为支持吉林省棚膜经济发展,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11年,安华农业保险公司率先在吉林省开办了温室大棚保险。省县两级财政分别为参保农户补贴保费40%和20%,农户只承担保费的40%。保险责任包括火灾、风灾、雪灾、雹灾、暴雨等灾害。到目前,安华农业保险公司先后在延边地区的延吉市、和龙市、珲春市、白山市江源区、梨树县开办了温室大棚保险。

2017年5月18日17时,安华保险梨树支公司接到梨树镇泉眼沟村参保农户孙海平报案电话,称自家投保的大棚中有一栋整体被大风刮倒。接到报案后,梨树支公司立即派遣查勘员赶赴现场,经现场查勘,孙海平投保的2栋大棚中有一栋已经完全倒塌,棚膜被大风掀开,无法修补,当场确定为全部损失。经营温室大棚是孙海平一家主要收入来源,看着倒塌的大棚,孙海平焦急万分。为帮助受灾农户尽快恢复生产,公司立即启动绿色理赔通道,于5月19日便完成赔案审核,并在两个工作日内完成赔款支付,将赔款41310元全额打入保户孙海平的银行卡中。孙海平收到赔款后十分激动地说:“没想到我投保交了333元保费,今天得到了41310元赔款,有了保险,我们生产温室大棚心里就有底了。”泉眼沟村广大村民亲眼看到了农业保险给农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纷纷踊跃参加保险。

7年来,安华农业保险公司累计为765户农户承保温室大棚2300延长米,提供风险保障7155万元,发放赔款101.95万元。温室大棚保险,有效放大了政府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真正成为了稳定农民收入的“保护伞”。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