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邮储银行吉林省分行
助推全省棚膜经济发展壮大
日期:2019年11月11日 来源:

11.png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按照省政府及省农业委员会相关工作部署,邮储银行吉林省分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将棚膜经济作为未来小额贷款发展的重点方向,积极通过相关信贷产品对接,力争为棚膜经济主体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融资服务,推动整体棚膜经济的快速发展。

搭建“银政担”平台 创新融资模式

素有农业大县之称的梨树县,棚膜产业起源较早,通过近年来的发展,逐渐形成了“小规模、大群体”的产业格局,在技术及区位上占有较大的优势。但无抵押、无担保的难题长期困扰棚室主体。邮储银行梨树县支行在政策指引下,创新以“银行+政府风险补偿基金+担保机构担保”的业务模式,深入田间调研走访,以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款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模式,向棚膜主体提供融资支持。同时以便捷的流程及优惠的利率,与农业部门、担保机构共同开辟绿色通道,及时为梨树县3家棚膜生产经营主体提供750万元信贷资金,支持新建暖棚69栋,棚室总面积183亩,集中打造棚膜蔬菜园区3个,打开了农民增产增收的大门。

QQ截图20180419135301.png


“银保”合作 普惠棚膜经济

近年来,辽源市东丰县支行秉承“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积极创新的发展理念,走出了一条“银行+保险”的协作创新模式,大力支持棚膜经营主体的发展,使邮储金融之泉更好地灌溉三农领域。

东丰县“源润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于2016年10月成立,准备扩大生产规模之际面临资金匮乏。邮储银行东丰县支行了解到此情况,经过多次沟通协商,最终依托保险平台,以“银行+保险”模式于2017年针对源润合作社发放贷款100万元,支持其扩大生产规模。

改革红利释放 助力棚膜建设

自成立三农金融事业部后,邮储银行实施了一系列服务三农的措施方案,通化县支行在“四个深入”以及“双走”活动中,逐步释放改革红利,针对科技型、旅游型棚膜主体提供融资支持。

通化县转水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3月5日,在其发展过程中,面临资金短缺的难题。通化县支行了解到企业需求后,第一时间以“银行+担保机构担保”的模式于2017年11月6日成功为客户提供融资300万,解决了转水湖公司资金短缺的难题。

效率优先 扶持经营主体

前郭县长山镇新庙村的王永智,自2013年便从事棚膜种植行业,2014年客户开始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并成立了种植专业合作社,2016年末,松原市分行对从事棚膜种植行业的乡镇经管站进行了持续的走访宣传,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王永智遇到资金周转困难,希望能够得到资金扶持。邮储银行松原市分行及时与客户对接,积极引荐保险平台,最终以“银行+保险”的模式为客户融资140万元。

绿色信贷观念深入人心

自2016年末,邮储银行洮南市支行对所有棚膜客户群体进行深入调研工作,甄别遴选后,对种植规模大、资金需求高、资质优秀的客户进行重点开发,力争满足其资金需求,扶持其经营主体发展。截至2017年11月末,依托邮储银行小额产品,以信用、保证、联保等多种模式,累计投放贷款9笔,金额合计137万元,不仅解决了传统农户的融资难题,同时也满足了适度规模主体发展壮大的融资需求。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