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草莓飘香醉新村
——梨树县巴厘岛游乐园草莓采摘节侧记
特约记者任建民本报记者林铁山
日期:2019年11月11日 来源:

微信截图_20170306095702.png


    春寒料峭、乍暖还寒。梨树县巴厘岛游乐园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好一片热闹景象,火红的草莓为初春时节带来了勃勃生机,广大市民体验到亲手采摘草莓的乐趣。巴厘岛草莓采摘节在这里拉开了帷幕,本次草莓采摘节为我省春季旅游和丰富群众生活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弥漫着泥土和快乐味道的大棚里,一颗颗鲜嫩的草莓成了大家的“小宝贝”,甜甜的滋味让游人感到由衷的喜悦……

微信截图_20170306095757.png


    近年来,为了加快乡村休闲观光农业、乡村旅游建设进程,进一步打造“大美霍家店”的旅游品牌,霍家店经济园区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加大乡村旅游景点的建设力度,在打造特色、提升档次上做文章,逐步形成了北方巴厘岛水上乐园,巴厘岛温泉、北方巴厘岛游乐园、采摘园、兴旺酒店等为代表的文化品牌。霍家店村2011年被国家农业部评为“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北方巴厘岛2014年被评为“全国AAAA级国家旅游景区”。乡村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使霍家店经济园区各项事业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促进了农村城镇化的发展进程,带动了当地农民的增收致富。

微信截图_20170306095946.png


    霍家店经济园区在致力于发展北方巴厘岛景区的同时,也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2013年投资2.5亿元,修建兴旺大酒店、北方巴厘岛水上乐园、北方巴厘岛采摘园、北方巴厘岛温泉馆等休闲娱乐场所,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绿色植被、沙滩,均为三亚空运到此,让您领略真正的异域情调,采摘园,有草莓、樱桃温室50多个,葡萄、香瓜、李子、沙果等多种蔬菜应有尽有,让游客在休闲的同时能够感受乡村独特的农耕生活。

    巴厘岛采摘园是近年来新兴的集旅游、观光、采摘、休闲度假于一体的以农业为基础结合旅游业的综合性产物,室内有草莓、大樱桃等水果,一年四季都可以进行蔬菜水果采摘活动,采摘园绿色天然无公害,室内采用了立体隔离种植技术,草莓培育用土均采用草炭土,不含化学添加剂。

    北方巴厘岛采摘园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总投资1000万元,共有种植大棚18个,其中有草莓种植大棚8个,每个大棚占地面积为800平方米,亩产在6000斤左右。

微信截图_20170306100009.png


    2017年2月1日,草莓采摘活动正式开始,慕名而来的市民来到草莓大棚,看着大棚里鲜美红嫩、果肉多汁的草莓,孩子们欢呼起来,翘着小手轻轻摘下可爱的草莓。市民高琴领着三岁的女儿来到草莓大棚,她说:“孩子长大了,就想领她来体验一下亲手采摘劳动果实的快乐,听说这里的蔬菜水果都是无公害的,尝一尝对孩子的身体也好。”

    草莓采摘区内,藏于绿叶下的白色小花,如雪花点点。仿佛在一夜之间,白色的小花稀落了,红红的草莓,火焰般地燃烧起来。一个个鲜艳欲滴的草莓挂在枝头,镶嵌在绿叶中。空气里,仿佛也浸满了草莓的香味儿。

微信截图_20170306100446.png


    此次草莓采摘节品尝活动的隆重举办旨在进一步打造北方巴厘岛旅游采摘品牌,提升大美霍家店的知名度,促进旅游文化产业做大做强;同时彰显霍家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果,整合旅游文化产业资源,拉动产业延伸及农业招商,为促进农业增效及农民增收搭建平台。它是大美霍家店推进新农村建设、打造农业特色产业、积极发展乡村旅游的重大举措,是以特色办节、以节招商、以节促发展的有效实践;是秉承发展现代观光休闲农业理念,推进现代生态绿色农业发展而举办的一项大型节庆活动。

    草莓节期间,市民还可以感受霍家店设施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发展取得的成就。近几年,为了发展四季旅游,霍家店大力发展了乡村旅游业,本次草莓采摘节已成为集生态观光、休闲赏果、体验农情农乐为一体的新型旅游品牌。

    正如一位市民活动结束后在自己的微博中写的:一颗小小的草莓,在这个节日里成了人们享受快乐、体验幸福的果子,那份甜,永绕心头!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