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弘扬米食文化 打造“白金名片”
——记蓬勃发展的吉林省北国贡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张伟 本报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19年11月11日 来源:

360截图20180725103343987.jpg


现代化生产车间里,马达飞转机械轰鸣,晶亮如玉的大米源源涌出;仓库外,一件件大米经过机械输送,被装进了印有“中谷海运”字样的车载集装箱,源源发往江浙市场……近日,记者在地处梅河口市牛心顶镇小河北村的“北国贡”公司看到,虽然时下正值北方粮食产销淡季,可该公司却凭着质量和信誉,实现了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360截图20180725103311498.jpg


    北国贡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建于2008年9月,经过土地流转,工厂建设,设备升级,产品延展开发,现已成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是种植、收储、生产、销售产业化规模性企业,为水稻的绿色生态种植起到了一系列保障。2010年,成立了北国贡米农业种植合作社,与农户一对一签单,以高于市场价格收购农户的稻谷,一方面对水稻的种植质量严格把控,一方面对签单农户进行种植技术培训,实行科学种田。按亩按户,责任到人,确保了水稻的种植质量和品种优势。

360截图20180725100448823.jpg


    遵循现代企业发展理念,公司打造从原粮种植、仓储、科研到产销的完整产业链,有力地降低了企业各种中间环节成本。目前,产品畅销国内20多个省市、自治区,在广大消费者中享有良好的口碑。

360截图20180725103329802.jpg


    天然泉水润禾苗,火山土壤育好米。“北国贡”系列大米产自辉南县及周边地区的火山岩石板地上。经亿万年的岩石风化和腐殖质沉积,自然形成30至45厘米厚的沃土,因此,成就了火山岩大米独有的品质。基地农户实施标准化种植,用原生态火山泉水灌溉。由于昼夜温差大,生长期长达137至142天,吸纳了天地之精华,形成了籽粒饱满,极具人体所需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还富含胶原蛋白及人体所需的18种氨基酸,含量达到6.9%,在人体所不能合成的8种氨基酸中,火山岩大米就含有7种。

360截图20180725103320908.jpg


    公司注册的中文商标为“北国贡”。产品有“火山岩稻花香、火山岩越光米、火山岩寿司米、火山岩原种小町”等多个品牌的优质大米。多年来,企业以打造米中精品为己任,恪守科技兴业,规范统一,严谨快捷的准则,弘扬米食文化,塑造起了“北国贡米”强势品牌。在打造优质稻米品牌的同时,公司还开发出“石磨玉米米查”“石磨小米”“红豆”“绿豆”等寒地粗粮系列产品,投放市场后,受到各地消费者的青睐。

360截图20180725103355827.jpg


    北国贡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确立了“弘扬米食文化,引导时尚消费”的企业宗旨,诚信兴业,以人为本,创造并满足客户的需求。在提高产品质量上狠下功夫,做到“尽善尽美,赋予内涵”,以品质提升品牌,让普通百姓吃得更营养更健康更放心,使企业的知名度、美誉度逐年攀升,被省粮食行业协会评为“吉林省放心粮油进农村进社区示范工程示范加工企业”,荣获“中国绿色食品上海博览会大米系列畅销产品奖”。“北国贡”商标被省工商局评为“吉林省著名商标”。

360截图20180725103407578.jpg



360截图20180725103443586.jpg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