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初冬农闲人不闲
吉林青年农场主走进临沂忙“充电”
何允华 李卓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19年11月11日 来源:

微信图片_20181030170532.jpg


微信图片_20181030170526.jpg

10月末的吉林已经进入初冬,略显寒意,但吉林省青年农场主对于省外培训,参观学习的热情却随着气温的下降而高涨起来。恰好利用农闲学习,给大脑充电,让明年的创业路更宽。

10月30日,吉林省第七期青年农场主省外培训班在山东省临沂市举行。吉林省阳光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杨晓君出席并讲话,山东省临沂市农广校副校长王志远致欢迎词,吉林省阳光工程办公室管理科科长何允华主持。本次培训时间为10月30日至11月3日。

微信图片_20181030170510.jpg

培育现代青年农场主的目的是培育一支创业能力强、技能水平高、带动作用大的现代青年农场主队伍,为现代农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优秀人才。

王志远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临沂市的历史、发展,同时介绍了本次培训班培训形式。“临沂市是农业大市,基础条件优越,资源丰富,是山东省重要的粮食、油料、蔬菜和果品生产基地。本次青年农场主培训班创新培训方式,通过准军事化管理模式,增强学员的团队协作、合作共赢意识,提高培训效果。”王志远说。

微信图片_20181030170549.jpg

吉林省阳光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杨晓君要求,这次学习,青年农场主要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发展自己,做好自己的产业,担负社会责任;要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发挥学习成果,回乡带动致富;要确保本次考察学习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严格按照培训班的作息时间,认真完成本次学习考察,树立吉林农民的良好形象。

本次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和外出考察三种形式开展培训。以服务产业发展为立足点,以生产技能和经营管理水平提升为主线,安排理论课程、考察实践活动,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邀请业务专家、行业精英与学员座谈交流,有针对性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多措并举,目的是让学员迅速成长,成为行业新型人才。

微信图片_20181030170637.jpg

本次培训特意聘请了山东临沂大学的周元军教授现场授课,主讲了《农产品市场营销》课程,周教授的课生动活泼、实用有趣,和学员交流互动较多。农产品的现状如何、发展如何等问题给学员启发很大,使学员受益匪浅。

随后几天,培训班将进行现场教学,前往临沂市兰陵现代农业示范园、兰陵家瑞蔬菜专业合作社、莒南县庄氏生态园等地参观学习。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