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大美龙江行 一路取真经
---我省青年农场主省外培训走进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何允华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19年11月11日 来源:

1.jpg


7.jpg

为拓青年农场主培育渠道,提升农村青年经营管理能力,激发创业创新活力,9月11日上午,2018年吉林省青年农场主第6期省外培训班,在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隆重开班,来自我省13个县市区的35名青年农场主参加此次省外培训活动。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孙强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继续教育培训科科长张鸣主持。

 6.jpg

孙强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次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欢迎。他说,农民是建设现代农业和新农村的主体,农民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到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的成败。只有培养造就千千万万高素质的新型农民,才能形成持续推动现代农业建设的力量源泉,加快现代农业建设步伐。他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这次机遇,利用这个平台,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广交朋友、互相发展,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培训中去,通过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收获和效益。

 5.jpg

据了解,我省青年农场主省外培训班自2016年上半年开班,今天举行的是2018年第六期课程培训。青年农场主培训旨在大力培育农村实用人才及新型职业农民,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激发农村实用人才创造力、提高其创业兴业能力,助力乡村振兴。为此,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安排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专题讲座,金光辉老师主讲的《马铃薯高产栽培技术》、郑殿峰老师主讲《大豆高产栽培技术》、杨克军主讲《玉米全程机械化高产栽培技术》等课程。

3.jpg


学员们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提升自己,学到更多的知识,掌握更好的本领,把理论知识更好地运用到实践中,同时结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带动更多人致富,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2.jpg


4.jpg

据了解,本次培训从9月11日持续到15日,除理论学习之外,还将组织学员到北安管理局进行现场考察实习,通过实地参观,帮助参训学员巩固自己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