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草莓飘香醉人心
日期:2018年04月18日 来源:

春寒料峭、乍暖还寒。在梨树县霍家店村北方巴厘岛采摘园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火红的草莓为初春时节带来了勃勃生机,广大市民体验着亲手采摘草莓的乐趣。巴厘岛草莓采摘节在这里拉开了帷幕,为我省春季旅游和丰富群众生活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只见温室里,草莓叶子翠绿欲滴、花朵乳白飘香、果实红艳夺目。这里的草莓实行高架种植方法、采用营养液栽培技术的草莓温室,棚内保持恒温,生产的草莓色艳、果大、甜度高、保存期长,含有大量硒元素,具有抗癌作用,而且产量可观。

    “大家快看,这颗草莓多大多红啊!“棚里不时传出欢笑声,无数颗鲜红的草莓正散发着诱人的芬芳,不少人正忙着采摘。专程驱车来这里采摘草莓的王女士高兴地说:“我带着一家人来这里,就是想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趁着周末放假,带着孩子来,感觉真不错。”游客在采摘的同时拍拍照片、晒晒微信,无形中也帮草莓基地做了宣传。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越来越注重“果篮子”。为了提高草莓品质,巴厘岛采摘园坚持利用羊粪肥田,采取生物防虫等无公害种植模式,并在草莓开花期引入先进的蜜蜂授粉技术,提升草莓的坐果率和品相,每月对草莓进行一次纯牛奶滴灌,不仅起到了为草莓补钙和杀菌的双重作用,而且明显提高了草莓的甘甜度和生长速度。采摘园绿色天然无公害,室内采用了立体隔离种植技术,草莓培育用土均采用草炭土,不含化学添加剂。

    慕名而来的市民来到草莓大棚,看着大棚里鲜美红嫩、果肉多汁的草莓,孩子们翘着小手轻轻摘下可爱的草莓。市民高琴领着三岁的女儿来到草莓大棚,她说:“孩子长大了,就想领她来体验一下亲手采摘劳动果实的快乐,听说这里的蔬菜水果都是无公害的,尝一尝对孩子的身体也好。”

    此次草莓采摘节品尝活动的隆重举办,旨在进一步打造北方巴厘岛旅游采摘品牌,提升大美霍家店的知名度,促进旅游文化产业做大做强;同时彰显霍家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果,整合旅游文化产业资源,拉动产业延伸及农业招商,为促进农业增效及农民增收搭建平台。它是大美霍家店推进新农村建设、打造特色产业、积极发展乡村旅游的重大举措,是以特色办节、以节招商、以节促发展的有效实践;是秉承发展现代观光休闲农业理念,推进现代生态绿色农业发展而举办的一项大型节庆活动。

    近年来,为了加快乡村休闲观光农业、乡村旅游建设进程,进一步打造“大美霍家店”的旅游品牌,霍家店经济园区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加大乡村旅游景点的建设力度,在打造特色、提升档次上做文章,逐步形成了北方巴厘岛水上乐园、巴厘岛温泉、北方巴厘岛游乐园、采摘园、巴厘岛生态园等为代表的文化品牌。霍家店村2011年被国家农业部评为“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北方巴厘岛2014年被评为“全国AAAA级国家旅游景区”。乡村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使霍家店经济园区各项事业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促进了农村城镇化的发展进程,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