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首页
“二师兄”在“冬季风暴”中舍身化解积压两年的纠纷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19年11月21日 来源:

随着猪肉价的步步高升,在群众叫苦连连的同时竟给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带来新的转机,这不一起耗时两年多的被申请执行案件就因猪肉价上涨得以执行完毕。

image.png

丰年好大雪,2019年冬天的雪虽然姗姗来迟下的晚了点,但是加量不加价,一尺多厚的冰雪车压上去咯吱咯吱作响,让人不由得担心车辆行驶安全问题。但是乘坐在车里的长白县法院执行法官们却毫不在意驱车40多公里前往马鹿沟镇二十道沟村的猪场。

image.png

11月19日下午一点多,执行法官到达猪场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放眼望去,占地面积很大的猪场满是冰棱与积雪。车辆根本无法在往前行,法官们只能弃车,深一脚浅一脚的进入养猪场。在警卫室,执行法官见到了一位满眼沧桑的中年男人,他就是本次案件的被执行人王某。

该案件是这样的,两年前被执行人王某租赁申请执行人曲某挖掘机用来猪场建设施工,施工结束后他按双方约定预先支付了一部分租赁租金,剩下的因周转困难迟迟未支付。故申请执行人曲某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长白县法院受理案件后进行了认真分析研判认为,王某现资金周转困难,今年的猪肉价格上涨,用其圈养的生猪抵顶欠款较妥。经执行法官多次调解,双方终于达成和解协议,用生猪以市场价格来抵顶所欠租金。

image.png

image.png

就在执行法官认为一切顺利的时候,执行工作竟又一次陷入僵局。

养猪场当初是以现代化标准建立的,原备有的一套称重设备可派上用场,但当猪被赶出来拟称重时,申请执行人曲某对抵债的生猪有了疑问。是什么样的疑问呢?

原来申请执行人曲某坚持黑猪出精肉少,只要白猪,被执行人王某直言白猪没几头,黑猪数量够,双方各执一词,僵持不下,执行工作再次陷入僵局。

image.png

为让申请执行人不再为合法权益奔波,法官在现场进行调解,在讲明利害关系后申请执行人曲某同意用数量不多的白猪和黑猪加起来抵债,至此这起耗时两年多的案件终于可以案结事了。

image.png

 

image.png

执行法官帮忙将猪赶上车后,看着申请执行人心满意足的笑脸,执行法官不由的也跟着笑了起来。然后,他们又乘车奔往下一个执行地。刺骨的寒风,打滑的道路,拦不住这些不忘初心的执行法官。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