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种出“新耳”带民富
日期:2017年03月02日 来源:

    “农闲的时候我们就过来干活,装袋做菌棒,干了4年多,每年都3万来块钱。以前我农闲时出去打工,加在一起年收入不到2万元。现在加入佰晟源合作社,和乡亲们一起种木耳,不用出村就挣了这么多钱,真得感谢付盛啊!”唠起付盛,东丰县沙河镇礼仪村农民王全行有道不尽的赞叹和感激。

    4年前,付盛从长春工业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为了实现心中的梦想,他放弃在大都市寻找工作的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创业。几经考察,他选择了食用菌这个需求量大、市场前景好的朝阳产业。创业之初,由于缺少资金,生产能力也就是每年50万棒,但他没有气馁,从小规模起步,积累资金,逐渐壮大自己的事业。为了带动乡亲们共同致富,他发起创立了佰晟源食用菌专业种植合作社。经过几年的发展,合作社食用菌种植规模已达到700多万棒,年创产值870万元。

    付盛是个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人。通过经营实践,他感到要想产品不落后,必须提档升级。于是,他多方学习考察,最后与中国农业大学食品与营养学院合作,培育出富硒木耳、压缩木耳等新品种,投入市场后特别受欢迎。

    付盛的“微创新”赢得了市场的认可,良好的口碑也使他的项目声名远播,前来求教加盟的也与日俱增。现在,东丰、东辽和梅河口等周边乡镇的200多户农民,都跟他一道种植食用菌,收入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现在,付盛合作社的产品已经打开了国内市场,广州、深圳、香港、佛山、郑州等地的市场上都能够看到他的木耳。

    付盛“发达了”,可他没有忘记那些困难群体,毅然走进扶贫的团队。

    2013年,他创立了佰晟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行模式,让乡亲们参与进来,公司负责给他们发放菌棒和技术指导,产品由公司进行回收,这样既可以增加乡亲们的收入,保证了产品的销路,又扩大了公司规模,实现了农户与公司的共赢。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