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守护吉林大地 共享蓝天白云
致农民朋友禁烧秸秆一封信
日期:2021年03月25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广大农民朋友:

您好!

民以食为天,农以耕为先。又到一年春耕时,这块田地承载着您和家人一年收获的期盼。看着躺在地里的秸秆,该怎么办,可别耽误了播种?

您的这些担心,政府也想着呢。当地政府会抢抓春播前这段时间,加快组织实施秸秆离田,或者有计划、分时段地组织完成秸秆烧除。

请您听从当地政府的安排,不要随意焚烧秸秆,不要偷烧、抢烧。

田地里烧秸秆,不仅严重污染环境,产生的浓烟还会造成能见度下降,引发交通事故。遇上大风天气,甚至可能引起村庄、山林火灾。

国家和省、市一直在用卫星、无人机、热感摄像头等高科技手段对秸秆露天焚烧进行全天候24小时遥感监控。您在地里点把火,会被依法处以罚款;情节严重的,会被依法行政拘留;如果引起交通事故、火灾等安全问题,会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广大农民朋友,请大家积极响应秸秆禁烧的号召和倡议,让我们一同守护吉林的大地,共享蓝天白云!

吉林省生态环境厅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