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我省今年设立3亿专项资金进行农村厕所改造
日期:2019年11月01日 来源:吉林日报

日前,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全省农村厕所改造任务为30万户,改造工作充分尊重农民意愿,结合实际,宜水则水、宜旱则旱。

100%用得上,是我省农村厕所改造的基本要求。改水还是改旱,则充分尊重农民意愿,结合实际,自主选择、自主确定。靠近城市经济好并具备取暖设施的、安装污水管网设施的、乡村旅游集中区的地方、将来异地搬迁居住的新区,以安装水冲厕所为主,解决“用的好”的问题。居住分散、经济条件差、不具备取暖条件的,可以选择其他改厕模式,解决“用得上”问题。

农村厕所改造工作要整村推进。以村为单位,统一建设模式和标准。坚持一户一厕,凡是新建的卫生厕所,从竣工验收之日起,要及时拆除陈旧厕所。

省财政设立专项资金3亿元,各地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每座厕所给予配套补贴的同时,积极引导农户适量出资,增强农民自愿改造、自我使用、自主管理的责任意识。

农村厕所改造将严把工程质量关。严格按照厕所建造标准、施工技术、材料选用等要求进行改厕,按我省技术要求检测不合格的产品,不得在我省农村厕所改造工程中使用。厕所改而不用,浪费财政资金的,将要追责。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