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新型农民办农场 优质小麦受欢迎
于元萍
日期:2024年01月09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张建华出生在扶余市三骏乡双丰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农民,多年的田间耕耘使他对黑土地的热爱与日俱增。也正因如此,他开始思考务农的新出路。

2018年,张建华创办家庭农场,注册 “恒冠达”商标。在技术学校学习过程中,他认真听讲,虚心请教,主动与老师、学员交流。之后,又被技术学校选送到省里参加农场主培训,并到国外考察,这让他开拓了视野,提高了技能。他把学到的知识技能与家乡的实际情况相结合,用现代农业思想改变传统种植模式。

2023年春,张建华流转耕地2000亩,主要种植优质小麦。一年的时间里,他跑市场、拓销路。截至目前,小麦制品销售一空,仅此一项多收入近100万元。他用生态种植模式生产的小冰麦味道香、质量好,备受消费者青睐,产品不仅在本地畅销,还销售到广州、北京等地。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