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安图:机械化作业按下春耕“高效键”
日期:2023年05月18日 来源:安图县融媒体中心

随着天气回暖,安图县春耕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机械化规模作业成为了春耕战场的主力军,为全力做好春耕播种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两江镇四岔子村,平坦肥沃的田地间一片忙碌的春耕景象。播种、施肥、覆土、起垄,只要机械车辆走过,播种的一系列流程随即完成。

单慧智是四岔子村的种粮大户,今年种植20多公顷地,靠着农业机械化和免耕技术,他克服了缺少劳动力的难题,让以往繁重的农活变得轻松。“免耕种地节省很多时间,一垧地省400块钱,还享受补贴、油补,算下来一年能有几千块钱呢。”尝到甜头的单慧智不断感叹国家的政策好,让百姓受益。

两江镇现有耕地7235公顷,其中保护性耕作约900公顷,现有免耕机40台,目前完成免耕作业500公顷,机械化作业大大提高了种植户的生产效率和积极性。

近年来,安图县充分利用国家农机购置补贴等强农惠农政策,大力推广和引进农机新机具、新技术,加强农机使用技术培训,不断提升机械化水平,促进农业生产提质增效,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