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蔡家镇:人勤不负好春光 沃野春耕正当时
日期:2023年05月11日 来源:转乡梨树

农事催人忙,不负好春光。在蔡家镇广袤的乡村田野上,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随处可见农民忙碌的身影,农机手驾驶着农机在田里来回穿梭,隆隆的机器声,闹响春耕时节,吹响生产“冲锋号”。

在这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梨树县蔡家镇诚农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抢抓近日晴好天气忙着对播种机、免耕机等大型农机具进行检修、调试。维修车间里各类配件应有尽有,换零件、固螺丝,确保各类农机具以良好的状态投入春耕生产。

蔡家镇镇长吴立民说:“蔡家镇自备春耕生产工作开展以来,共出动免耕播种机、条旋机、归行机等保护性机具180余台,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目前蔡家镇的备春耕生产工作已经趋于尾声,下一步农业农村部门将加强技术服务,指导广大农民抓住气温回升和土壤温度、墒情适宜的有利时机,有序开展春耕工作,为夺取农业丰收、助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