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农安农商银行:深耕主责主业,全力支持县域经济发展
李秋宇
日期:2023年05月10日 来源:

作为县域金融主力,农安农商银行牢牢把握服务县域、支持小微、回归三农的金融职责,坚持立足“农民致富的银行、微企成长的银行、居民兴业的银行”的市场定位,紧紧围绕县域经济发展政策,持续加大助企、支农、惠商力度,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一季度金融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工作迎来“开门红”

截至3月末,该行各项存款余额达到206.19亿元,较年初净增12.7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75.85亿元,较年初净增5.76亿元;并分别以存款31.55%和贷款27.18%的市场份额稳居全县各家金融机构首位。

深耕主责主业,多措并举践行服务思维

为提高普惠金融服务质效,满足“三农”生产经营正在向规模化、集约化迈进。该行通过前期调研,采取试点先行、边试边改、总结经验、全面铺开的信贷政策,创新、修订信贷产品制度,不断在推进举措落地上进行积极调整。同时,及时制定各时点信贷投放计划,相继召开“开门红”“百日奋战”“金融活水润乡村”等专项营销动员大会。

坚持强化贷款投向监测、进度公示和全过程督导。围绕新型农业产业、居民生产消费、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和本源方向,逐步提高产品渗透力和个性化金融产品定制需求。同时,教育引导客户经理,牢固树立“办贷场所在千家万户、在田间地头、在商圈社区”的服务理念,强化走出去面对面营销,着力提升下沉服务质效和主动获客、源头获客、服务获客能力,全面增强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捷度。

强化地域依托,全力扶持重点经济产业

实施“千亿斤粮食”和“千万头肉牛”工程是省委省政府重点立项项目,更是推动农安县乡村振兴重要举措。为此,农安农商银行在寻求自身发展的同时,依托农安的农业和畜牧业大县优势,主动参与和做优重大产业项目扶持。

针对“千万头肉牛”工程,该行创新开办了“肉牛活体抵押”贷款、肉牛养殖信用贷款和线上“安牛贷”等信贷产品。一季度末,实现累放肉牛产业贷款1.84亿元,肉牛贷款余额3.64亿元,较年初净增1.01亿元。同时,以县域产业集群为依托,持续加大生猪产业投入,实现生猪养殖贷款累放0.56亿元,余额1.49亿元,较年初增长0.44亿元。

针对“千亿斤粮食”工程,创新开办了粮食质押第三方监管业务,并陆续与各类粮食收储和生产加工型企业进行对接,现已完成3.01亿元的粮食监管贷款投放。不仅推动了重大产业项目的快速落地,也促进了经营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金融主力军的地位日益稳固。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