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边行医救死扶伤 边拍照记录家乡
村医任福才:主业副业“两不误”
王殿海
日期:2023年05月10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今年64岁的任福才,是乾安县大布苏镇莫字村的一名村医。40多年来,对医术精益求精的他,全心全意为患者解除病痛的同时,还搞起了摄影。业余时间用相机把身边的好人好事、风土人情和家乡发展变化,特别是近年来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改善,都及时记录下来。

党中央惠农政策的落实、乡村振兴步伐的持续加快,激发了任福才摄影创作的欲望。一有空儿他便拿起相机,奔走在乡间田野、村屯街路,把所见所闻、家乡美景定格下来。然后,发到媒体或朋友圈,以此宣传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富民政策指引下的获得感、幸福感。

由于任福才拍摄的图片来源于生活,受到广泛关注。他的摄影作品先后发表在《吉林农村报》和《松原日报》上,并在“共创美好乾安”摄影比赛中获奖。

虽然已年过花甲,但任福才对摄影的执着有增无减。有生之年,在用心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用情拍出更多更好的家乡作品是他不变的追求。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