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春日的“阳光” 格外暖
——梅河口市“商务粮食爱心群”慰问孤寡老人记事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3年03月02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你们年年来送米面油,又当场给我们发钱,让俺们太感动了。感谢共产党,感谢你们这些好心人。”3月1日上午,生活在梅河口市双兴镇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敬老院)的伏桂香老人向前来慰问的市“商务爱心群”一行道出了无尽的感激。

双兴镇敬老院领导时刻把孤寡老人的冷暖挂在心上,想方设法改善老人们的生活条件。争取上级部门支持,改造了供暖设施,更换了保暖门窗,购置了升降床。设立了卫生室,配备了常用药品。建起了洗浴间、室内卫生间、洗衣房。建起了文娱活动室,订购了书报,购置了麻将、象棋等娱乐用品。利用自有耕地种植绿色蔬菜粮食,养猪养鸡,改善老人伙食。坚持采购优质食材,老人们每周都有肉吃,可以吃2次饺子,菜品不重样。

每名老人过生日,院里都给煮鸡蛋、擀面条,并给加菜。每逢老人生病,都及时给与诊治。同时,特别注重搞好老人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坚持做到寝室、走廊、食堂、活动室无异味,得到各界人士的啧啧称赞。一名家住沈阳市的老人亲属感慨地说:“真没想到,你们把老人照顾得这么好,身体这么棒。敬老院的管理也上档次,窗明几净,没有异味。谢谢、太谢谢你们了!”

这家敬老院以一流的管理、优质的服务和高尚的人格魅力,感染了市“商务粮食爱心群”负责人,经过与团队成员研究,决定与敬老院建立共建关系,每年都在春节前后看望慰问孤寡老人们,至今已持续了4年。

没有子女承欢膝下,没有老伴相伴左右,平日里缺少心灵慰藉……孤寡老人们的生活时刻牵挂着“爱心群”负责人的心,经过与成员协商,决定再开展一次慰问活动。通知发出后,得到团队成员的响应,大家纷纷慷慨解囊,购置了优质面粉、食用油。梅河口市泓泉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环宇选择优良品种,加工了价值3000余元的大米。爱心人士沈永富主动出钱、出车,支持和参加这次温暖孤老的活动。

3月1日上午,带着价值6000余元的慰问品、慰问金,“爱心群”一行驱车30多公里,来到老人们身边。爱心群的到来,再一次感动了老人们,他们纷纷来到院子里,欢迎亲人们的到来。一部分体格好的老人还主动上前,帮助搬运慰问品。在暖洋洋的会议室里,“爱心群”代表把饱含团队成员真情的2000元慰问金一一发到老人们手里。看到“爱心群”又送粮油又发钱,一名老大娘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尊老敬老,爱心永恒。镇领导对“爱心群”持之以恒关爱老人表示赞赏,希望进一步深化共建关系。“爱心群”负责人表示,要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坚定地擎起敬老爱老、奉献社会的“爱心大旗”。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