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化作甘霖润“花朵”
——记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黄殿军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3年05月09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吉林城乡网-化作甘霖润“花朵”

他怀着赤诚之心,团结社会有识之士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使“关工力量”持续发展壮大;他全身心投入,做关爱工作的践行人、“五老”人员的贴心人,推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他就是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东丰县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黄殿军。

2007年3月,黄殿军来到东丰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从那时起,他就立志把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全部献给关工事业。

16年来,黄殿军积极组织协调相关单位、部门和“五老”人员与困难生、单亲生、留守生等结对,实行一对一、多对一帮扶。筹集扶贫助学资金累计达2000余万元,近万名少儿得到资助。在日常工作中,黄殿军经常与老人们交流谈心,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他登门拜访,聘请退休老干部、老教师担任基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以他们的自身优势,吸引更多的老干部加入到“五老”队伍,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余热。

2022年以来,全县有130名退休老干部走进“五老”工作团队。老党员、南屯基镇北屯基村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崇安创办了东丰县首家青少年校外德育活动基地——张家文化大院。利用假期开展法治、安全教育,每年集中开展活动4次,受教育学生达300多人。

黄殿军还组织志愿者为特殊家庭儿童送慰问金、书包、作业本等用品。举行升国旗仪式,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开展“听党话跟党走、爱祖国立美德”道德实践活动。由于业绩突出,被评为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

投身关工委工作以来,黄殿军积极创新工作思路,经常深入各部门、学校、社区、村镇等进行走访调研,为各级领导决策准备好第一手资料,成为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和领导的好助手。

在落实国学经典教育、家长学校、爱国主义大讲堂以及其他工作中,黄殿军深入基层,与干部群众促膝座谈,了解实际情况,总结典型经验,先后参与编写《关公论坛》《永远的丰碑》《回眸辉煌》和多册《宣讲材料》,单独承担编辑了关工委工作简报《鹿乡火炬》工作。截至目前,已编印200多期,有力地推动了关工委工作。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