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农安县靠山镇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活动
​刘德森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3年04月06日 来源:

为缅怀革命先烈光辉业绩,激发学生发奋学习热情,4月4日,农安县靠山镇中小学师生一千多人,来到靠山镇烈士陵园,深情祭扫革命先烈。参加本次烈士陵园祭扫活动的还有镇党委、镇关工委、镇五老党支部等相关人员。

靠山镇烈士陵园,坐落在镇镇府北500米的山岗上,高大的革命先烈纪念塔矗立在烈士陵园中央,在苍松翠柏映衬下,越加显得庄严肃穆。

上午8时,镇中小学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手持花篮和花束,追忆那些年先烈们浴血沙场的峥嵘岁月,心情沉重地缓缓步入烈士陵园,并在烈士纪念塔前敬献了花篮。花束朵朵,红旗飘飘,哀乐低垂,全体师生为革命为烈士默哀三分钟,随后,学生们用朗诵诗歌和高唱红色歌曲的形式,缅怀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坚毅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学生们在宣誓中说道:继承先辈遗志,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争做文明校园,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切。

通过本次祭扫活动,增强学生爱国、爱家乡热情,激励发奋读书,争做新时代文明向上新人。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