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梨树县蔡家镇中心校组织百余名学生参观睿鹏红色教育基地
崔向阳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3年04月06日 来源:

清明前期,为了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梨树县蔡家镇中心校,积极组织100余名师生参观睿鹏红色教育基地。

在睿鹏红色教育基地负责人郭玉才的引领下,全体师生陆续走进博物馆进行参观,展厅墙壁上的图板和展柜里的各种物件激起孩子们强烈的好奇心,郭玉才指着墙壁上的图板,向同学们讲解每张图片背后不寻常的故事,听着馆长有声有色的讲解,大家也仿佛置身于那炮火连天的岁月。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通过馆长的讲解,仿佛让孩子们感受到那段历史的场景。展厅内的影像和物件不仅见证了历史,也给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它们不是苍白的文字,而是可见可感的时间沉淀。据了解,睿鹏博物馆占地面积9275平方米,共有5个展厅,90个展柜,收藏展品3600件。

革命精神生生不息,爱国热情薪火相传。活动结束后学生代表郭士成感慨地说:“红色教育基地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校外学习和活动的平台,让我们了解到很多革命历史和红色文化,今后我们一定好好学习文化知识,不辜负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为我们打下的江山和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