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
临江市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杨俊 舒红钰
日期:2023年04月05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青山埋忠骨,翠柏勉英魂。4月3日,临江市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全市各乡镇(街)主要负责人、市直各部门代表、驻临部队官兵、军烈属代表、老兵代表、公检法司干警代表等,来到“四保临江”烈士陵园参谒祭扫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

祭扫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少先队员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了悼念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的崇敬心情。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武部领导依次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

全市各界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四保临江”烈士陵园,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继承英烈的革命遗志、传承英烈的红色血脉,以更加饱满的热忱、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投身到奋力开启临江高效能治理、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

祭扫仪式结束后,参加祭扫活动的全体人员瞻仰了人民烈士纪念碑,向长眠在临江的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寄托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

据了解,全市各界2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清明祭扫活动。接下来,各中小学将有序到“四保临江”烈士陵园开展缅怀英烈清明祭扫活动。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