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江源松花石荣获金奖
曹丽 王浩宇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3年03月23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3月18日,中国·石家庄第十七届观赏石博览会盛大开幕,博览会受到国内外藏石家的高度关注,被广大石友称为赏石界的风向标。博览会分为精品展区和销售展区,本届精品展共有230个石种参展,共计600余方,其中来自吉林长春、通化、白山等地区的松花石参选作品共150余方。经专家评选后,其中36方进入精品区参展,作为中国松花石之乡江源,长白山松花石博物馆入围20方作品。

精品展由中国观赏石协会组邀请的国内各石种的权威专家组成的评选委员会,按国家新颁布的观赏石鉴评标准对展品进行鉴评,并设立金、银、铜奖项,共评出60枚金奖作品。松花石独占鳌头,取得了优异的展评成绩,斩获6项金奖,9项银奖,10项铜奖。其中6方金奖作品中有5方来自吉林江源长白山松花石博物馆,它们分别是《灵山》《旋律》《东方神韵》《紫袍玉带》《秦风汉韵》。本次博览会所有入围的观赏石种类中,松花石荣获的金奖数量、总获奖数量位列第一,充分展现了松花石的独特魅力。

绚丽斑斓的松花石观赏性极强,美学价值极高,得到了原国土资源部副部长、中国观赏石协会会长寿嘉华,原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以及中国观赏石协会各位领导、专家和各界名家的高度评价,众多游客观众在松花石展区驻足观看,听取讲解并拍照留念。

此外,在室外销售展区还设有松花石专卖区共21个展位,这是松花石专委会首次带领来自多地的松花石商户规模化参展,展品有松花奇石、松花砚、旅游纪念品等衍生类产品,共计3000余件,吸引众多石友购买,销售额可观。

此次参展为广泛宣传江源松花石起到了积极作用,进一步扩大了松花石的影响力,助推江源松花石产业的发展,加强了同域外观赏石的沟通交流,为松花石产业繁荣发展、做大做强注入新动力。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