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及早谋划 突出重点 多方着手
柳河县全力备春耕
王瑶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3年03月20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惊蛰忙选种,春分送肥忙。为打好农业生产“第一仗”,柳河县及早谋划、突出重点,从资金筹措、储备农资、技术服务、市场监管等多方面入手,全面抓好备春耕生产。

入春以来,柳河县启动了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服务工作,采取县技术人员包乡镇、乡技术人员包村屯的措施,确保技术人员直接到户,技术要领直接到人,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截至目前,全县共组织成立农技服务团队18个,覆盖全县15个乡镇、3个街道,建立县级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基地2个,全县农业主推技术到位率超过95%。

为充分发挥农机在春耕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县农机管理服务中心成立农机服务队,做好人员培训、机具准备和检修、配件供应等工作,确保农机具和农机手能够以良好的状态投入春耕。

时家店乡组建9支备耕春耕服务队,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询访等方式,正在对全乡范围内的备耕情况、各项农资进货贮备进行摸底调查,并根据春耕生产计划和农户需求,由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农村服务站对接上级部门,协调储备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农膜。截至目前,这个乡备春耕物资已全部筹备完毕,其中种子115吨,化肥3500吨。

眼下,正值农资销售旺季,优质种子、农药、化肥、农膜等农资是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根本保证,为进一步规范柳河县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经营假冒伪劣农资行为,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了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已检查农资经营门店154户、督促种子经营业户备案达70户,备案率100%。抽检种子样品160余个,抽样率达80%以上,并向种子业户发放了《告全省农民朋友一封信》,并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切实维护农民利益,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为2023年农作物丰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