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安图农商银行持续开展“断卡”行动宣传
董葛讯
日期:2023年03月18日 来源:

image.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断卡”行动,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合法权益,近日,安图农商组织辖内营业营点开展“断卡”行动宣传活动。

一、强化组织学习。利用晨会、例会,集中学习“断卡”行动相关知识,进一步认识“断卡”行动对严厉打击整治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多发态势的重要作用。在工作中,要把“断卡”行动和账户风险排查相结合,和反洗钱工作相结合,压实各岗位工作职责,做好客户身份识别工作。

二、做好网点宣传。利用网点LED电子显示屏播放进行严厉打击贩卖、出租、出借银行卡的宣传标语。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对前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折页,并提醒客户妥善使用、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向广大群众展示高发的诈骗类型宣传视频,如冒充客服、冒充熟人等,面对面讲解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知识、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特点和作案手段。同时,利用自身特点对周边商户上门宣传“断卡”行动,防范网络知识诈骗风险,让县域广大群众了解“断卡”行动,帮助广大群众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三、运用线上宣传。通过微信朋友圈、公众号等渠道推送近期不法分子最新诈骗手法及正确应对方法的视频等,提醒客户不向他人透露个人金融敏感信息,提醒社会公众一定要拒绝非法贩卖银行卡、电话卡等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高自身风险防范意识。一旦被骗要及时拨打110进行报案处理,要沉着冷静,避免更多的经济损失。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