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镇赉农商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安宁宁
日期:2023年03月17日 来源:

为进一步加大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近日,镇赉农商行组织开展了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的2023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image.png

该行以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利用户外电子显示屏,广告机等滚动播放金融知识,在厅堂显著位置摆放宣传海报、宣传折页,供客户阅读了解,提高客户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认识。网点的大堂经理充分利用客户等候时间,向客户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洗钱、支付安全、存款保险等方面的知识,积极为公众普及消费者权益相关知识。

该行利用网点多、辐射范围广的便利条件,3月15日当天组织员工深入社区、村屯、农贸市场、繁华街道、商场等人员密集区发放宣传资料,对养老骗局、非法集资、过度消费等容易造成侵害的非法金融活动给予提示和预警,引导大众树立理性消费意识,远离“以贷养贷”“以卡养卡”等过度依赖借款消费,提高大家的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强化了金融消费者对权益保护的认识,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和普及金融知识的效果,扩大了该行在当地的影响力,维护了金融安全环境,履行了社会责任。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