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315”系列行动
林佳屹
日期:2023年03月18日 来源: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为维护农资市场秩序稳定,补齐农机装备短板,保障春季农业生产顺利进行,长白县农业农村局在“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组织开展了农资打假、农机安全使用系列行动,全面打响春耕备耕保卫战。

组织开展“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全面助力长白县粮食增产增收。长白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为全县农机生产、经销、维修服务企业发放《农机用户维权手册》《农机用户购机指南》《农机质量投诉服务指南》90份,以营造诚实守信、创新务实的行业氛围,促进农机化转型升级和农机装备补短板强弱项,维护农机消费者权益。

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法律宣传活动,长白县农业农村局在民族广场设置了咨询服务台,接受群众现场咨询。向经营业户和农民们发放《吉林省渔业管理条例》、《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单》、《致农资经营者和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单100余份,对其进行农业法律法规、依法维权、种子识假辩假以及科学用种技术等相关知识宣传。

组织开展种子市场专项检查。由白山市农业农村局选派工作人员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组织方式,到长白县开展农作物种子市场开展专项检查及种子扦样工作,重点检查了经营的种子是否完成网上备案、是否依法建立和保存经营台账、是否向购种者开具有效凭证、是否存在销售散装种子等违法行为。目前,相关抽检样品已提交白山市农业农村局进行化验,相关抽检结果将在白山市农业农村局化验完成后向社会公布,全力保障长白县农业生产用种安全。

此次“315”系列行动的开展,在倡导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的同时,进一步规范了长白县农资市场秩序,增强了农民群众科学购买、使用农机、农资产品的法律意识,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省贡献了一份力量!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