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东丰县二龙山乡秸秆禁烧工作高效推进
殷爽
日期:2023年03月17日 来源:

image.png

为深入推进上级关于秸秆禁烧和秸秆离田的工作部署,按照“有火必究、有烟必查、有报必惩”的原则切实把禁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全乡秸秆禁烧工作顺利完成。建立“领导包村、全乡共建”工作机制,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乡村“网格化”管理体系。持续推进我乡秸秆处置“5+1”模式,重点推进肥料化、饲料化、能源化,大幅提高秸秆综合利用能力和水平,同步加大对剩余秸秆无害化处置力度,逐步实现全乡玉米及水稻秸秆全量化处置。我乡共出动54辆宣传车,全天不间断宣传。同时发放宣传单7000余张。各村入户签署秸秆禁烧承诺书约6000份。宣传条幅200条。不断健全和完善工作保障体系,实现“通过严格管控确保不能烧、通过五化利用确保不用烧、通过培育市场确保不想烧”的全域禁烧总目标。

image.png

截止目前,秸秆禁烧和秸秆离田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做到全域无烟、秸秆离天高效推进,目前离田率已达到86%。通过领导一线指挥、团队集体作战、全员共同参与的方式,大力宣传相关政策法规,提高村民共建共防的意识,努力建设我乡良好的人居环境,逐步改善我乡大气环境质量,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可持续发展。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