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农资储备“粮草足”春耕备耕“有底气”
日期:2023年03月17日 来源:转乡梨树

人勤春来早,备耕正当时。春风回暖,眼下正是各类农资调运储备时节,我县早动手、早储备,紧扣农时、提前谋划,全力保障各类农资供应,确保全县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3月15日,记者来到中农资联合贸易有限公司梨树配送中心,在铁路专用线旁,工人们正在转运到站的化肥;仓库内,各类化肥整齐地堆满整个仓库,运输车辆你来我往,工人们正忙着装卸化肥,现场一片繁忙。

“我们公司每年9月份就开始陆续储备各种化肥,在每年价格最低的时候进货,就能保证市场价格的稳定,现在库存总量约3万吨,其中氮肥储备1万吨,磷肥8千吨,钾肥3千吨,其他复合肥9千吨。现在平均每天的出货量都在500吨以上,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同时,每天通过铁路专线和汽运可到货500吨左右,完全能够满足全县各乡镇春耕用肥需求。”中农资联合贸易有限公司梨树配送中心负责人姚树鹏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国企担当,认真做好储备和投放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储备任务,切实发挥农资储备“蓄水池”作用,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