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临江农商银行:实现风险处置“开门红”
卞利伟
日期:2023年03月16日 来源:

吉林临江农商银行按照省联社工作要求,积极防范金融风险,有效压降不良资产。近日,成功以现金方式收回不良资产4000万元,实现风险处置“开门红”。

明确清收处置思路。该行制定了《临江农商银行不良资产清收攻坚战方案》,确定了“强监测、保安全”的工作思路。通过强化对通道方、资产管理人及实际用款人的运营监测,多方了解底层资产和债务人最新情况,及时预警质押物市值波动,最大限度保障资金和底层资产安全。通过借助省监委查案契机,向用款人施压,完善抵押担保,采取了补充优质实物资产替换资管计划受益份额、企业经营收益权等弱担保措施。

成立清收处置专班。该行将清收工作提升为“一把手”工程,成立以董事长任组长的清收工作专班,全面落实领导班子包户制度,随时对清收工作出现情况变化开会研究、协调和决策,快速反应,同向发力。针对清收对象多、分布行业广、清收形势复杂的情况,按照“一户一策,精准攻坚”的原则,制定差异化的清收策略,形成“户户有人管、笔笔有进展”的清收态势。

借助外力协同清收。通过积极争取党政属地支持、律师团队加快诉讼进程、借助公检法部门力量锁定清收目标、时间表、路线图,按计划清收。实施责任落实,逐笔确定处置方式、处置时间、清收责任人,并组织相关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准备法院所需各类材料,全力争取早日审结,化解风险,精准打赢了一场场清收非标保卫战。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