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小宽镇:防火于“未燃”,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日期:2023年03月17日 来源:转乡梨树

为切实做好春季秸秆禁烧工作,守好蓝天净土,梨树县小宽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全面加强秸秆禁烧管控,坚持“严”字当头,夯实责任,筑牢秸秆禁烧防控网,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谋划在前,周密部署“不能烧”。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工作方案,定期召开全镇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阶段性部署工作任务,将属地管理和网格化包保相结合,明确各村为秸秆禁烧的基本作战单元,合理布局禁烧值守点,实行专人24小时值守巡逻,盯紧看牢,确保秸秆禁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宣传造势,增强自觉“不想烧”。坚持早宣传、早发动、早见效,通过广播、宣传标语、悬挂横幅、移动宣传车、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展开了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高频率的秸秆禁烧宣传工作,进一步强化全民禁烧意识,营造浓厚的禁烧氛围,引导群众算好秸秆焚烧“法律账、经济账、生态账、健康账”,变“要我禁烧”为“我要禁烧”,从思想上筑牢禁烧工作防火墙。

“网格”监管 ,筑牢防线“不敢烧”。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划定禁烧“责任田”,实现禁烧网格化管理全覆盖,构建起“纵横交错、分片包干、全面覆盖、分级管理、网格到底”的工作格局。细化责任分工,落实到人,开展禁燃网格常态化巡查工作,对重点区域实行不间断巡查,做到禁烧无盲区、全覆盖。

下一步,小宽镇将把秸秆禁烧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推进,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禁烧、环境整治等工作中来,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