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梨树镇高家村:大棚种出“甜蜜”新希望
日期:2023年01月31日 来源: 转乡梨树

春节前后正是东北农村的“猫冬”时节,但在梨树镇高家村,香瓜种植户们却早已开始热火朝天地做起了香瓜种植的准备工作。

近日,记者走进梨树镇高家村香瓜种植大棚,刚一进门儿,一股暖意便扑面而来,接着就被眼前的一派繁忙景象所吸引。只见村民们两两相对而坐,各自手中拿着瓜苗忙的不亦乐乎,走近一瞧,原来是在给瓜苗进行嫁接,一株株青翠欲滴的甜瓜苗和南瓜苗在村民的巧手中“合二为一”,嫁接好的瓜苗整齐的摆放在一旁被精心照料,待有利时机进行移栽。

“我们从一月初开始就已经进行香瓜种植的准备工作了,现在大家正在给瓜苗进行嫁接,一个月之后就可以移栽冷棚了,预计第一批香瓜5月中旬就能成熟上市。我们这一栋大棚一年可以收入5万余元,相比种植玉米等常规农作物要增收近20倍,同时也带动了周边乡镇的劳动力,实现了村民在家门口就业。”种植户谢文学热情地向记者介绍道。

“我在这干活,一个小时是20元钱,一天能赚200元到300元左右,不仅补贴了家用,也方便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同时也学到了技术。”正在谢文学家打工的张雪娇笑着说。

目前,高家村共有大棚1044栋,其中暖棚280栋,棚膜总面积达到310公顷,占耕地总面积的80%以上。接下来,高家村还将进一步扩大棚膜经济发展,继续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把“小棚膜做成大产业”,让棚膜经济成为农民就业增收的“新引擎”。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