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梨树:全力保障春节“米袋子”“菜篮子”物丰价稳
日期:2023年01月31日 来源:转乡梨树

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确保梨城人民度过一个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春节前夕,我县全面启动平价商店运行机制,开展为期七天的稳价惠民销售活动,切实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按照省价调办《关于充分利用平价副食品商店开展节日平价销售活动、做好节日保供稳价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梨树县发展和改革局对县内四家挂牌副食品平价商店,对米、面、油、猪后鞧肉、牛肉、鸡蛋、土豆等18种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和质量等方面开展巡查工作,对发现问题的平价商店立即责令整改,并下达整改通知书。

活动期间,平价商店严格按照米、面、油、肉、蛋销售价格低于同类产品市场均价的5%以上,蔬菜类销售价格低于市场平均价的15%以上。目前,我县重要民生商品量足价稳,通过平价商店的价格引领,带动梨树市场形成合理价格,达到稳定市场价格的宗旨,充分发挥了平价商店的稳价惠民作用。

下一步,梨树县发展和改革局将对价格监测实行日测日报,及时掌握民生商品供应需求,确保我县民生商品供应丰、价格稳,全力以赴守好梨城人民的“米袋子”、“菜篮子”,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创造良好环境。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