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
梅河口市举办“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2年09月22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9月15日以来,梅河口市举办了“食品安全宣传周、粮食质量安全日”系列活动,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宣传粮油食品安全知识、相关政策法规,组织社会各界参观粮油检测实验室,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这次活动围绕“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节粮减损营养健康,守护舌尖上的安全”主题,精心设计制作了宣传展板和食品安全、粮油检验、政策法规等宣传品,大力宣传食品安全人人有责、共治共享的理念。在步行街繁华地段设立了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上百人次。

梅河口市粮油卫生检验检测站专家和技术人员现场解答居民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粮油卫生质量等问题,受到广大居民的欢迎。在发放宣传品的同时,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宣传政策法规、科学储粮、粮油质量安全等知识,宣传引导粮食行业经营者强化主体责任、诚信守法经营,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引导群众提升食品安全素养,弘扬勤俭节约美德,营造了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氛围。

在广泛宣传的同时,该市还举办了“粮食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七天来,粮食部门陆续组织企业负责人、食品行业从业者和城乡居民来到市粮油卫生检验监测站实验室,观看技术人员现场检测,了解检验设备和检测项目,直观感受粮食的质量指标、农药残留、重金属等数据指标的检测过程,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重金属、水份、检测并讲解其中原理。

通过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参观检测实验室,普及了粮食质量安全知识,搭建了社会各界与粮油质量检测机构的交流平台,增进了公众对粮油质量安全检测机构的了解信任,提升了食品安全信心。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