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十四道沟镇获评吉林省特色村寨
马萌
日期:2022年09月20日 来源:

长白县十四道沟镇安乐村坚持将党建引领作为村集体发展的动力引擎,凝聚党群力量,壮大村集体产业,强化基层治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农民更富、乡村更美、组织更强,先后获评吉林省特色村寨、白山市人居环境政治标兵村等称号,昔日破落的安乐村变成乡村振兴的“明星村”。

党建聚力,走出蝶变重生“最初一步”。“不干则已,干就要干出个名堂。”安乐村谋求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思路,大力发展虎眼万年青种植项目,村党支部书记带领“两委”班子成员到先进模范村学习取经,用先进精神鼓舞党员干部斗志。制定村干部分工负责制、承诺考核制,村干部定责任践承诺,年底晒成绩兑奖惩,干事创业热情空前高涨。
  共建共享,走好民生幸福的“最后一步”。河道环境整治,损坏道路维修……列出了为民办实事清单,清单上的每一项工作,都是老百姓最盼的事情。建了1000多延长米的围墙,1300多延长米的排水沟,6000多平方米的围墙彩绘,4000多平方米的绿化,垃圾堆改造为鸭绿江休闲廊道,烂泥塘建设成休闲垂钓乐园。

如今,村民庭前屋后的“花香果香”,已经成为安乐村最亮眼的“名片”。在加强人居环境整治的同时,安乐村也注重乡风文明的提升。在全村干群的共同努力下,安乐村建起村史文化博物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庆祝、文明实践活动,乡村文明在安乐村蔚然成风。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