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王凤海:返乡创业闯出致富路
徐书秀
日期:2022年08月29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8月27日,走进榆树市太安乡鑫昇旺海产品加工有限公司。宽敞的厂房,40余名工人在车间紧张地加工、包装、储藏、搬运海带。公司总经理王凤海走进车间检查产品质量。

据了解,初中文化的王凤海,毕业后来到辽宁省大连市打拼,经过不懈努力,从工人成长为厂长,经济收入不断提高。他致富不忘家乡,返乡创业,投资1500万元,建立了占地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办公室面积170平方米、冷库面积510平方米、车间500平方米、库房面积330平方米的海带加工基地。

王凤海今年36岁,是榆树市太安乡幺乡村人。2004年,王凤海只身来到辽宁省大连市金州区闯荡,成为了当地的一家海产品加工厂的工人。因为他为人忠厚、工作踏实,转年就当上了厂里的推销员。在推销岗位干了两年,深得老板赏识,又任命他为海带加工厂的厂长。在厂长岗位一干就是5年,2009年,他所在的海带厂生意拓展到了天津,老板为了在天津打开市场,又提拔他做了天津分厂的销售经理。

2010年,王凤海辞去海带厂的职务,筹资建立了海产品加工厂。创业之初,王凤海遇到了难以想象的困难。每家餐馆、酒店、超市都有自己的固定货源,想打开销售局面,困难可想而知。但是他没有被困难吓倒,闹市区不行,他就和爱人分别骑着摩托车到稍微偏远的乡镇推销。功夫不负有心人,由于他能吃苦、守信用、重质量,逐步赢得了越来越多顾客的信任,把生意做得有声有色。几年打拼,硬是一步一步地在业内打造出声誉和名气,闯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发展空间。

2018年,王凤海返乡创业,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榆树市太安乡鑫昇旺海产品加工有限公司终于建成了。

王凤海带领团队紧跟时代步伐,围绕公司的发展战略,为公司实现利益最大化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营业额持续攀升,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卓越成效,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产品远销辽宁、河北、内蒙古、湖南等地,年销售海产品3000余吨,销售额达2000余万元。

“感恩、回报家乡”是王凤海一直秉承的誓言。创业带动了就业,他所开办的鑫昇旺海产品经销公司吸纳了周边村屯农民工50余人,每人每月增加收入3000余元。厂里员工谁家有个大事小情、遇到什么困难,他都积极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排忧解难。王凤海还经常到乡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看望慰问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疫情期间,王凤海为太安乡各村卡点捐赠棉大衣和棉鞋等御寒物资价值一万余元,受到广泛赞誉。

王凤海表示,一定把企业做大做强,带动农民发家致富,每年从企业利润中拿出部分资金帮助困难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为振兴榆树经济做出一份贡献。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