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红果果”铺就致富路
李承儒 孟萍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5月19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红果果”铺就致富路

近年来,临江市花山镇五人把村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按照特色化、绿色化的发展思路,不断探寻产业发展的新路子,持续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赋能乡村振兴。

走进五人把村老牟家的草莓大棚,一股草莓独有的甜香味扑面而来。一颗颗色泽鲜红、果实饱满的草莓让前来采摘的市民赞不绝口。“他家的草莓可是喝着牛奶长大的,又香又甜还有点糯,绿色健康。这边交通也比较方便,我们随时可以开车来买。”市民张振涛说。

谈起自家的草莓,种植户牟进发高兴地介绍:“我家现有草莓大棚3个,占地约4.5亩,每亩可产草莓1000多斤,每公斤最高价能卖到80元,年收入达十二三万元左右,比种传统作物和打工强得多。我种植的生态草莓不仅好吃,而且用不着清洗,摘下来就能吃,受到市民喜爱。”

为写好乡村振兴的新答卷,五人把村两委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培育村集体支柱产业,激活农村市场经营”为目标,引导村民大力发展水果、蔬菜、花卉等特色产业。红黄可口的吊袋西瓜、绿嫩肥厚的秋豆角、垂涎欲滴的牛奶草莓、五颜六色的花卉……通过多元化的种植模式,实现了“一地多用、一年多收”,在促进农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的同时,也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