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北正镇:花生种出幸福生活
冯超
日期:2022年07月09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北正镇:花生种出幸福生活

近年来,长岭县北正镇持续深化农业产业种植结构,依托沙土地和四季分明的气候条件,在保持主粮生产稳定的基础上,大力发展花生种植产业,深耕细作,叫响花生经济,促进产业融合,带领农民走上乡村振兴之路。

6月28日,一场及时雨的滋润,让长岭县北正镇后四十七村村民戴启文和韩占斌看到了丰收的希望,他们顶着细雨来到自家的花生地里,察看雨情和花生长势。63岁的戴启文已经种植花生多年,随着花生种植越来越专业,机械化程度也越来越高,播种铺膜机、收摘一体机、花生脱壳机……一个个操作便捷的农机不断应用,实现了从耕、种、收到初加工的全过程机械化,机收率达到100%。全面提高了花生产量和效益,也让戴启文依托种植花生赚得盆满钵满。

近五年,北正镇花生种植面积一直保持在平均每年3000公顷。小小的花生,在因地制宜的科学培育下,经过加工、销售等环节,实现了增值大翻身,使北正镇农业经济焕发出了非凡的活力和后劲,有效带动了特色农业结构调整,彻底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的。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