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小村养大鹅 产业助振兴
李宇佳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7月02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小村养大鹅 产业助振兴

6月2日,德惠市布海镇泡子村张超鹅业的孵化车间里,一排排鹅蛋正静悄悄地躺在孵化设备箱中等待着鹅雏破壳而出。近年来,泡子村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将当地庭院养殖传统发扬光大,产业化发展种鹅孵化养殖,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我们这个鹅雏主要销往周边省市,他们都是提前一个月跟我们沟通和预定,等到鹅雏脱壳之后,我们排除残雏弱雏,把上等的健康鹅雏送至养殖户家,让他们提高养殖率。我们每年出售鹅雏60万只左右,经济收入还是不错的。”张超鹅业负责人王威介绍。

村民范连忠一家从事种鹅养殖已有6年时间,目前存栏700多只,种鹅每两天下一次蛋,平均每天范连忠可出售300余枚鹅蛋,这为一家人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自2007年开始,泡子村把种鹅孵化养殖作为带动村民致富、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载体。在此过程中,孵化场负责鹅雏的孵化、脱温等专业技术性较强的前期工作,中间的养殖过程交给当地有养殖意愿的村民,种鹅的蛋一部分卖给孵化户,另一部分用于零售。繁殖、养殖、销售一条龙的发展模式,带动了当地村民发家致富。目前全村共有养鹅户50余户,鹅的存栏量已达十万多只。

“经济效益挺好的,每年可为我们村带来500万元的经济效益,同时解决了村里200人的就业问题。这项产业是我们村的主导产业,让村民在家里就能挣到钱。下一步,村里将继续扶持更多的农户加入到养殖队伍中来,拓宽销售渠道,依托养鹅产业,带动村民共同致富。”泡子村党总支书记任帮桥说。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