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靠山镇:种谷子 拓富路
王春胜
日期:2022年07月05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靠山镇:种谷子 拓富路

近年来,农安县靠山镇围绕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引导村民种植优质谷子,实现了由传统种植模式到特色种植模式的转变,拓宽了农民增收致富路。

近日,在靠山镇红石村的田间,只见十几名农民一锄一锄地铲着田间杂草。据了解,红石砬小米生产基地处于松花江西岸,土壤肥沃,生长环境优良。今年,该镇圣水泉合作社共种植谷子150公顷,均采用人工除草,合理施肥,预计年产小米1800余吨。

红石砬小米口感黏、滑、香,熬煮的时间短,深受消费者欢迎。小小谷子不仅带动周边农户走上致富路,而且谷子的连片种植,还为后续的深加工、品牌打造创造条件,也为附近农民离土不离乡提供了就业岗位。

据圣水泉合作社理事长刘永辉介绍,合作社种植的谷子都是有机的,施用农家肥,人工除草。谷子从头到尾都是宝,谷壳酿酒,谷糠喂猪,谷草喂牛,全程封闭性循环。人工除草还可以有效利用剩余劳动力,增加就业,对保护黑土地和生态环境也起到了一定作用。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