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岭小冰麦长势喜人
王春胜
日期:2022年07月02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长岭小冰麦长势喜人

近年来,长岭县腰坨子乡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小冰麦种植,促进乡村经济发展。

近日,走进腰坨子乡排子山村,种植5年小冰麦的成德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玉德正在带领社员清理麦田间的杂草。入夏以来,腰坨子乡区域内降雨增多,丰沛的雨水使小冰麦籽粒饱满,随风摆动,长势喜人,预示着又一个丰收的季节即将到来。

王玉德介绍,今年合作社种植了50公顷小冰麦,现在小冰麦正处于授粉灌浆期,预计7月中旬收获。 今年,腰坨子乡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开展“3311”工程,即3万亩青首白根萝卜,3万亩三樱椒,1万亩小冰麦,1万亩西瓜,积极引导农民打造绿色富民产业,带动农民增收。

腰坨子乡农业农机站站长荀雨双说,腰坨子乡本着稳定粮食作物面积,增加经济作物面积的原则,今年全乡发展小冰麦面积700公顷,同时还能复种萝卜。下一步将着力提高经济作物比重,优化农业内部结构,促进农民增收。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