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助力强农富民
梅河口为“双百”献良策办实事
孟玉丹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2年05月10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梅河口为“双百”献良策办实事

近日,梅河口市领导带领高新区、市统计局、市民政局、移动公司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水道镇现场办公,推动“双百”工程产业项目落地落实。

今年,梅河口市实施了涵盖养殖100万头品牌猪、100万只品牌笨鸡的“双万双千双百双十”工程,推动农业农村经济超常规、跨越式发展。为了推动“双百”工程落地落实,市领导专门组队深入水道镇实地调研,帮助镇村谋划落实“双百”项目。

在龙头村,市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拟选址地块,听取了村领导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可利用土地面积,综合比较拟选址地块的地势地貌、区位交通、周边环境等情况,就种植农作物时间节点、关键环节等进行深入研究。截至目前,10个行政村种植项目地块已选址完毕,土地资金已落实到位。

市领导走进龙胆草种植户,详细了解中药材培苗育种、成品加工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议做好中草药种植发展规划,选准种植品种,结合市场需求,精准定位发展方向,统筹做好中草药的种植、加工、销售,确保中草药种植产业稳步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上,市领导希望包保部门和镇村组织全力以赴、联动配合,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优化管理机制,力争在全市率先打造乡村振兴样板;要对症下药,把土地向种养大户和优势产业集中流转,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培育出具有一定规模的农产品,真正让土地“流”出活力、“转”出后劲;要优化种植业结构,打通产供销全产业链,拓宽销售渠道,提高种植效益。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