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前郭县海勃日戈镇多管齐下保春耕复工
程麟 许雯
日期:2022年04月29日 来源:

松原市前郭县海勃日戈镇围绕春耕生产、人居环境整治、企业复工复产等重点难点,狠抓落实落地,多管齐下、持续发力,有力推动了乡村振兴向纵深发展。

“早”字当头,抓备春耕。镇政府立足一个“早”字,做到生产计划早部署、早安排;春耕物资早下单、早储备;增产措施早传达、早落实;运营资金早筹措、早到位。十五个备春耕小组各就各位,开展指导培训工作,确保备耕工作的顺利进行。

环境整治,村村过“关”。扎实开展村屯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各村成立环境卫生志愿服务队,全方位清理村内垃圾。加强镇内主干道沿线的卫生巡查力度,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日常全覆盖消杀。同时,镇卫生院专门成立多个宣传指导小组,走村入户指导不同区域的相关消杀事宜,将宣传工作落实落地。以“群众满意、美丽乡村”为标尺,用真抓实干确保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村村过关。

精服暖企,全力以“复”。全镇上下主动协调、统筹推进,精准有序推进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制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坚持“一企一策”精准帮扶服务,落实复工复产申报制度。镇、村党员干部主动深入企业、服务企业,指导协助辖区复工复产企业厂区进行全面消杀,加强生产车间、宿舍等重点部位的消杀,对返岗员工近期行程、健康状况等进行二次排查,实行“一人一档”。建立企业工作微信群,畅通政府与企业信息传递渠道,第一时间掌握企业运行状况和重点人群的管控情况,及时跟踪掌握企业生产运营等情况,确保全覆盖。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