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黑山头镇高效产业快速崛起
白鹭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2年04月2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黑山头镇高效产业快速崛起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梅河口市黑山头镇紧密结合镇域实际,科学谋划落实产业项目,形成“产业+园区+基地+农户”的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模式。

随着种植产业项目的落地,黑山头镇一栋栋大棚拔地而起。记者看到,大棚里瓜果蔬菜生机盎然。在上级部门的鼓励和扶持下,团结香瓜大棚经营者吕春和扩大了种植规模,增加了十几栋大棚,种瓜虽然辛苦,但想到能增加收益,他身上有使不完的劲。走进大棚,只见瓜农正忙着嫁接、移植、浇水,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广袤的田野里,当地“土豆大王”孙贵露正在栽植土豆。他告诉记者,今年又增加了10亩地的规模,依托政府给的好政策,土豆销路不愁,明年还要承包土地继续扩大规模。

梅河口市特色产业“宝山地瓜”闻名四方,深受消费者欢迎。为了发展壮大这一产业,镇里依托宝山村特有的土壤条件,按照“品种调新,布局调优,效益调高”的原则,走小群体、大规模的专业化发展路子,力争将“宝山地瓜”打造成支柱产业,辐射带动农民增收。现在,村民已完成地瓜苗育植。

今年,镇里把发展“溜达鸡”作为特色产业进行打造。镇村干部广泛宣传发展散养鸡基地相关政策,加大政府投入力度,采取“政府扶持+集体领办+农户养殖”的模式,成立肉鸡养殖专业合作社,促进集体经济壮大。为保障村容村貌整洁,镇里投入7万元,在各家院子里统一规划位置和统一围挡,为每个养鸡户统一制作了鸡舍。

上级的包保扶持给广大农民吃了“定心丸”,陆续出台的好政策给大家送来了“致富经”,干部群众发展产业项目的干劲倍增,正按照“一村一品”的发展模式,全力打造龙头产业,扩大畜禽养殖规模,大力发展庭院经济,不断优化品种结构,加快规模化进程,稳步推进农业产业项目落地生根。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